星期日, 1月 19, 2014

自選紅酒初體驗_Bila Haut Occultum Lapidem



自從Eason在元旦帶領我進入紅酒的世界之後,才發現自己原來對味覺有關的東西都很有興趣
也發現原來咖啡跟紅酒有著神奇的相似之處,而且看了神之水滴之後,更加強了我的想法
葡萄酒博大精深,每支酒依照產區、葡萄種類、年份等因素有著不一樣的特性
讓人還真不知如何挑起。所以第一次挑酒,我只能很簡單的依照評鑑與得獎品項進行挑選

葡萄酒的評分,有RP、WA、WS、DE、GR、BH、JR、ST等
這次的挑酒,是依照Wine Spectator's Top100 2012、RP分數加上價格挑的
Roger Parker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葡萄酒評論家,特點是完全獨立
他主辦的刊物《葡萄酒倡導家》不靠任何廣告收入維持其營收
赴外國評論葡萄酒的費用也都全部自付,受生產商影響最小,也因為如此,
RP評出的分數享有很高的聲譽,對消費者和生產商均產生巨大的影響
只要Robert Parker評分超過90分的酒,其價格都會急劇上漲

這次挑的酒,RP高達94-96分,但價格僅在600~700間,還是2012 TOP38的升級版
加上介紹描述其酒香中會有咖啡香,才終於讓我決定讓它當我第一支自選紅酒
晚上開瓶後,剛開始果酸味覺明顯,香氣味覺醇厚,酸的好喝讓我十分驚訝
放了半個小時之後,果酸不見了,咖啡香氣慢慢浮現,味覺也整個順口了起來
讓我一口氣喝了3/4瓶,十分過癮,看來第一次挑酒還蠻成功的XD

喝酒的同時,聽著Bill Evans跟Keith Jarrett,讓我懷念起與阿健和小煒喝酒的日子
今年的我,不知為何的幾乎不想跟朋友聯絡,應該算是近年來最自閉的一年
我想,也該找個機會走出去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