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9, 2008

求婚大作戰


求婚大作戰,最近偶然看到的日劇

劇情主要是在說健出席青梅竹馬的禮和大學教授哲也的婚禮。
婚禮上放映著一張張相片,使健後悔沒有把握向禮表白的機會,
產生強烈想回到年少的念頭,讓擁有控制時間能力的精靈受到感動而現身,
於是健便回到拍攝相片的時間,為改變他和禮的未來而努力。

類似回到未來的劇情,一向是我最喜歡的故事題材
而在這部日劇當中,看著主角回到過去經歷一次又一次的過去
其實有很多感觸。我是不是也有想回到過去修改的過去呢?
還是想要再一次經歷的回憶?
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能夠改變些甚麼呢?
改變了之後,現在的我又會有怎麼樣的改變?
是不是我...就不會是我所不希望是的我?
在劇中看著主角死命的跑著,彷彿用了全身衝刺的力量就能改變些甚麼..
是嗎?在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嗎???

除了這些之外,對於學生時代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描寫的非常真實
劇中的五個人,那種始終如一的友情讓人感動
讓我好幾次想到了過去的生活。記得高中時期我也有一群好友
常常一起去民歌西餐廳偷學吉他技巧、一起去淡水騎腳踏車
一起去新光三越瞭望台看夜景、一起唱歌、一起吃飯、一起讀書
記得當時我們曾說過畢業之後還要常聚會、常出來玩
結果由於四個人的學校分別在高雄、台中、中壢跟新莊
後來漸漸的少了聯絡,既使現在當中的三個人都在台北
想找回當初的那種互動感覺也是不可能了

方才翻箱倒櫃,找出了這張照片。
這是我們去淡水玩回來之後,在228公園拍的..
大學的朋友都知道,這張照片在我的皮夾裡很長一段時間

看著那種開心笑容,開始懷念起當時自己發自內心產生的快樂

為何那樣快樂的高中時期,無法再重來一次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吼!如果過去都可以再次修改,那人生還能留下什麼回憶??什麼東西都會變,只有"過去"不會變.....你這傢伙有時間亂想亂寫,沒時間到高雄找我哈啦.....OX!

MSL 提到...

實在是太常看到你了
總覺得你還在台北一樣...

阿,要先恭喜你了
這種好消息我竟然今天才知道
果然,你還是在高雄..

YACHI 提到...

好久沒更新文章拉!!

匿名 提到...

這麼久的文,現在才回覆些什麼,似乎有點晚~

這麼多年來,不可否認
真的曾經失聯好長一段時間
一方面是不想見人
另一方面還是不想見人
跩吧 ^^

很多時間,都花在遺忘上
沒辦法再提起力氣去回憶
而且,我更怕面對
面對朋友 面對親人 面對關心我的人
我沒力氣去假裝自己很好
所以真的很抱歉 當初的失聯

現在,我又出現啦~
如同星爺裡我覺得超爆笑的台詞~
"我又跳進來啦~我又跳出去啦~我又跳進來啦~
打我啊~笨蛋!!^^ "
以後,可能想要甩開我這個朋友都沒辦法
不過,我還是會很識相的站的遠一點...>///<

PS.如果不知道我是誰,可以來問我~ XD

MSL 提到...

你給的hint這麼多,我當然知道你是誰
順便問一下,你查出來了沒?
「不要打我的臉」是出自哪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