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08

招牌上有隻北極熊的咖啡店

午餐過後,思考著下午的方向,腦中的名單翻轉著
最後前往了永春附近,招牌上有隻北極熊的咖啡店
(嗯..不明講有原因的)

店家內擺設的座位非常舒服,雖然店內燈光沒有很明亮
不過桌上有桌燈,所以可以提供足夠的光源
由於之前只有點過單品的咖啡,所以今天想嘗試義式的口感..熱拿鐵



味道很特別,感覺在口中的層次豐富且味覺鮮明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用了較一般多三倍的粉填壓製成
難怪口中的咖啡在齒間留香,久久不散

店員妹妹態度很親切,會像個鄰家女孩般跟客人對話
推薦的店內自製提拉米蘇味道也不錯,有神奇的XO與咖啡香味


不錯的爵士樂配上「刺蝟的幽雅」,加上舒服的座位環境,
讓我本來想呆一陣子就好的,結果竟然從一點呆到了四點><...
而時間久了,就會想再喝點東西...
以前的我從來不曾在一間咖啡館點兩杯咖啡,也很少在一天喝兩杯
不過今天的心情不錯,所以又去點了杯卡布奇諾

嗯....明明聽到磨豆的聲音一陣子了,怎麼咖啡還沒出現?
在位子上聽到老闆在教店員妹妹弄卡布上面的奶泡
說「....已經失敗了兩杯.....」
又說「....你就是因為過程不連續,所以才會弄成這樣........」
然後咖啡就出現了...上面的奶泡的圖案是混亂的
看來..或許..應該..就是他們討論的那杯
我望著卡布許久,有點難以飲入口中.....應該說,是我不想喝它...
如果是實驗性質的咖啡,是不是就不應該端到客人面前?
雖然咖啡味道應該還是一樣,雖然不過就是奶泡醜了點
但,我們到了非連鎖的自家經營咖啡館,要的不就是杯用心的咖啡嗎?
更何況,我今天是點第二杯

之前我曾在咖啡歐雷點過一杯摩卡,我跟店員說我不要鮮奶油,
但是可能是傳達有誤,熊後來弄了一杯有漂亮鮮奶油的給我..
我那時想著,嗯,將錯就錯好了
沒想到熊後來又跑來,說我點的應該是不加鮮奶油的,雖然我說沒關係..
他還是微笑著重做了一杯有著漂亮奶泡的摩卡給我
那麼....可以感受到兩者的差別了嗎?

結帳後,我步出店外,思考著整個下午的體驗感覺與剛才的卡布
加上沒有咖啡蛋糕搭配的下午茶特價,沒有續杯特價
心中多了些許感慨......只能說謝謝,再聯絡了!

4 則留言:

mermaid 提到...

這樣的確讓人失望ㄟ
要是我也不想再去了~
刺蝟的優雅好看嗎?
最近整個人很混亂~~好久沒看書了ㄌㄟ
那本海啊~~還停留在1/3呢

MSL 提到...

那是本蠻特別的書,因為作者是哲學教授
所以書本中的論述會有哲學的味道
這就表示有時候必須要比較專心的看它
但撇開這個不談,整體的故事架構還蠻有趣的呢

匿名 提到...

大哥~生日願望是許假的哦?!沒辦法啦!再三個是跑不掉的...

MSL 提到...

沒有每天阿
所以還是有達成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