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義式摩卡大車拼

腦中突然浮現的想法,想把之前去過的咖啡店串連起來
最好的方法就是點同一種類的咖啡來比較
而嗜巧克力的我,選的當然是摩卡囉

【巴哈咖啡館】

巴哈的特色就是老闆拉花拉的漂亮,這杯摩卡的心型拉花十分賞心悅目
不過入喉的感覺有點讓我訝異,因為我沒有喝到巧克力的味道
讓我覺得這杯咖啡好像只是用巧克力稍微點綴拿鐵?

【COZY 咖啡館】

COZY CAFE的摩卡,看起來是很漂亮的,但他上面的鮮奶油是他的敗筆
因為鮮奶油莫名的硬?這個形容是正確的,他不像一般的鮮奶油般的柔軟
所以在喝的時候,如果不把他攪下去,會有喝不到咖啡的情況
而鮮奶油大部分是要伴隨著咖啡入喉才有最佳的口感
所以雖然他的咖啡味道不錯,可是這鮮奶油壞了一點興致
或許下次我應該點它的摩卡馬奇朵,換成奶泡會比較好些。

【GABEE.義式咖啡館】

GABEE.的摩卡保持他該有的樣子水準,表面張力的奶泡加上巧克力點綴
很吸引人,不過或許是他比較大杯的關係
所以入口的感覺,牛奶的味道佔大部分,而後是些許的巧克力味
最後才是咖啡味,或許我該叫他用double的份量才對?

【卡瓦利義大利咖啡館】

卡瓦利的摩卡我前幾篇敘述過了
綿密的奶泡賣像很好,嘗了一口味道也不錯
可是他的巧克力味卻淡的幾乎會忘記他的名字叫摩卡
所以喝完之後,有點小失望的感覺

【克立瑪咖啡館】

克立瑪的摩卡是我嘗過這幾種摩卡當中最令我驚豔的
首先是它的外觀,漂亮的奶泡加上鮮奶油與巧克力醬點綴
賣相不差,而接下來的口感,令我喝到感動
咖啡味道對了(是因為是double的關係嗎?)
巧克力味道夠呢(是因為他有加入濃縮的巧克力嗎?)
整個咖啡與巧克力的味道非常的協調,是切切實實的摩卡味覺
真是太棒了阿....!

【星巴克】

星巴克的摩卡,我喝了整整四年,味道當然是不在話下
尤其是加了鮮奶油的熱摩卡,味道更讚。
它有兩種喝法,一種是在他尚未融化之前,配著咖啡飲入
另一種是等他慢慢融入咖啡並在上面形成白色的一層之後,再飲入
這兩種方法都不錯,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後者的方法
喝來喝去還是忘不了星巴克的摩卡,只是要喝到一杯好的摩卡也是很難的
有時候,可能摩卡醬的量不對,可能牛奶溫度不對
也可能是咖啡粉填壓量或力道不對
所以,久久我才能喝到一杯我覺得真的很好喝的摩卡

=================================================
比較了這幾間咖啡館的摩卡,就屬克立瑪與星巴克的口感我比較喜歡
或許還是因為喝慣了星巴克的摩卡吧,所以總覺得摩卡就是要很巧克力
以致於有幾間店的咖啡味道雖然也很棒,可就是會覺得他不夠巧克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