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0, 2005

Dianne Reeves..


今天晚上去國父紀念館看Dianne Reeves的演唱會。
老實說,在買票的時候,我並不知道他的來歷@@...
不過因為那一陣子在聽一張叫「The Jazz Wedding Album」的專輯,
所以對那種JAZZ唱腔很有興趣,於是看到年代售票有這個,就訂了一張!!
嗯嗯..果然是三度贏得葛萊美獎最佳爵士演唱專輯獎的人..
有他獨特的唱腔跟實力,尤其他開場的方式很特別喔...他用唱的><...
哈?剛開始聽都傻眼了...想說怎麼有這麼奇怪的歌詞...
而中場休息、散場、團員介紹等等..也都是用唱的...
可見他的即興吟唱已經到一個地步了。不過呢,我聽了整場之後,
發現我並不是很喜歡他的這種唱腔..他是那種帶點拉丁搖擺的感覺..
唱一唱就會來個「八芭芭拉八..搭搭地大囉勒」之類的唱段...
我好像比較愛那種老JAZZ,很低沈唯美加哀淒的唱法。
所以後來我就改觀察他的樂手。樂手的編制很簡單,就是鋼琴
(加Keyboard)、低音大提琴(加BASS)跟鼓..不過他的PA真的做的超好,
看到鼓做很多輕巧的表情音,坐在12排的我都可以聽的超清楚..
那怕是只有輕輕的撫過鼓面..真是太厲害拉@@...
而BASS也是超讚,兩隻手沒有停過...
一直跑Walking....整體來說,真是個超強團阿!!
這場表演好像也吸引不少名人來觀看。
像我正前方就坐了范范跟王力宏(電視上的優質偶像,
為啥看起來像個矮痞子ABC呢@@)..在前面一點,則看到了施振榮。
總而言之,今天是一場不錯的演出,只是很機車的是...
最後大家一直喊安可,可他就是不再多唱一首..出來鞠個躬而已
(其實他們走出來時,鼓手本來要去坐在鼓上面了,又被熊熊拉回來)...
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