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8, 2006

咖啡奇遇記

最近接二連三喝到了好咖啡
而且都是非常不經意的狀態之下呢
就聽我一一道來!

首先是上個禮拜五,跟dennis想去探訪傳說中的Coffee lab
他說印象中是在仁愛路與新生南路的交叉口,加油站旁邊的二樓
到了目的地,在樓下看到了Coffee lab的招牌就走上去了
沒想到進去之後發現不是?是一家叫做「領域咖啡」的店
裡面的咖啡種類不多,而且整個空間非常的大,但是桌椅很少
靠馬路外側還有一間隔離的吸煙區與會議室
很奇怪的一家店,反正來了就喝吧
我點了「哥斯大黎加 三水河 馬格諾利亞」咖啡
是啥東西我從來沒聽過,只是因為menu推薦有綿延不絕的口感
結果端來的是用「摩卡壺裝的咖啡」加上「有溫熱過的陶瓷杯
整個感覺就有加分到(常喝咖啡的人就知道,有溫杯沒溫杯差很多)
而且我第一次喝到用摩卡壺裝來的咖啡,真是讓我有給他驚訝到
倒了約八分滿(沒錯,他裡面應該有兩杯多一點的份量)
先聞到的是很詭異的香氣,為啥說詭異呢,因為聞慣了八顆星的本日味道
沒有想到咖啡可以有這種香味,喝了一口之後果然驚為天人阿
這...這真的是咖啡嗎?我的老天爺阿,為啥黑咖啡會有這麼香醇的口感阿
而且完全沒有黑咖啡令人詬病的酸、澀、苦的味覺..
真的是很好喝,從沒接觸過這種味覺的我跟dennis說不出話來了
(而事後也證實,就算是在回家以後,我還是覺得我口中有著咖啡的香味)
這家不起眼又不小心進來的店,竟然會有這種好咖啡
而且他很炫,咖啡單點150,加餐點總共只要200(PS:餐也很好吃喔)
反正就是一整個讓我們驚豔,也讓我們第一次體會到
比八顆星本日還要高一級的純正咖啡口感!

如果說上禮拜五是一點不經意的走到那家咖啡店的話
那這禮拜三的不經意應該有他的N倍多><...
星期三中午吃完飯之後,由於丁力的後代要去看家具
所以我們就跟著他走,而他看著大家都要陪他去
就很阿薩力的請我們喝健康的果汁,當然又是我跟dennis去買
買好要跟他們會合的時候,就在路上突然下起大雨
我們被困在大安路上的7-11進退不得
等了十幾分鐘,眼看著雨還沒有停止的跡象
我們決定沿著走廊走,看有沒有辦法再不淋雨的狀態跟他們會合
但是沒辦法,走廊的盡頭到家具行還有一段路程 回頭走也是困在7-11,
就在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 看到了後面的「馬汀咖啡
其實這家店開在這邊很久,而且Claire也有跟我推薦過
可是就是一直都沒有進去的慾望
想說反正是躲雨,就進去喝杯咖啡等雨停吧
老闆娘講話有點快,搞不是很清楚他的介紹
所以就胡亂點了一杯「印度馬拉巴咖啡」..
這家店跟之前那間一樣炫,單點咖啡200元,可加蛋糕共199..
是人應該都會加蛋糕..(而且他蛋糕是亞尼克果子工坊的)

在等咖啡的過程當中,老闆會先將磨好的豆子拿來給我們聞
在兩次的搖晃,所聞到的味道竟然會不一樣??
這...到底是怎樣??我怎麼覺得我一點都不瞭解咖啡?
看著老闆用虹吸式咖啡壺,非常熟練的煮著咖啡
就讓我感覺到,這應該不是杯普通的咖啡..
端上來時,用一個很高雅的陶瓷杯裝著
他的色澤讓人眼睛一亮,聞一聞咖啡的香氣
阿,又是個無法形容的味道阿
趕快喝一口.....哇!!真的是太好喝啦!!!!
喝完之後,我想我以後都不會想喝八顆星本日了..
為啥這麼好喝的咖啡就在公司旁邊這麼久我都沒發現呢?
還要等到被雨困住沒辦法才會進來
真是不知道怎麼說今天的奇遇..
反正,我發現了好店好咖啡!!



=============================================
哥斯大黎加 三水河 「馬格諾利亞」
Costa Rican SHB Tres Rios "La Magnolia"
生產國 哥斯大黎加
產區 三水河區 Tres Rios
處理法 水洗式
標名 La Magnolia Beneficio
等級 極硬豆 (SHB)
品種 卡杜拉(Caturra)

很典型的三水河區咖啡,風味非常舒適平衡,但絕不是款平淡的咖啡,
只是所有味道美好地balance如絲綢般順口。
在full city烘焙程度下出現少許核果味,
city淺焙時乾淨、甜順,有類似果香的酸香氣,
是會讓人一口一口接下去,不知不覺喝完一整杯。
餘味並不強烈,如果喝多了重口味咖啡,
品嚐看看 La Magnolia清爽乾淨的味道吧。

=============================================
印度馬拉巴咖啡
(India Monsooned Malabar Coffee)
產自 Kerala Malaber ,其生豆以天然季節風加工處理,
至完成須經過 4 個月的時間。所形成的咖啡豆與陳年曼特寧相同,
能產生十分特殊的地方風味。印度馬拉巴咖啡所呈現的狂野、
辛香略帶胡桃木香氣的豐富口感十分特別,是另類咖啡的最佳選擇。
=============================================
摩卡壺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