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冰維蘇威火山咖啡-意利咖啡館



很多人會覺得,咖啡就是要喝熱的才正統
覺得冰咖啡沒辦法表現出咖啡特有的風味感覺
老實說,一開始的我也是如此
而且我堅持了這個理念很久
但最近的我卻偏愛喝冰咖啡,並不是因為天氣熱
而是我發現冰咖啡能夠帶來不一樣的品嚐感覺

其實簡單的說,就是冰咖啡的冷熱溫差不會太大..
乍聽之下有點廢話,不過常喝咖啡的人就知道
熱咖啡的適合品嚐溫度是85~88度
所以較講究的咖啡館才會有暖杯的動作
但是不管怎麼樣的暖杯,怎麼樣的製作
沒有在15分鐘之內喝完的話,整個咖啡的溫度就會降到適溫之下
進而影響了整杯咖啡的品嚐感覺
熱咖啡、溫咖啡跟冷掉的咖啡,其口感是差很多的

但冰咖啡就不一樣了,因為他本來就已經冷掉了
所以整體的口感只有冰咖啡跟比較不冰的咖啡兩種
也因為這樣,兩個層次間的味覺就不會差很多囉
也就是說我可以慢慢的品嚐、慢慢的飲用
而不需要趕在咖啡還沒冷掉之前就要拼命的把它喝完喔!!

這是意利咖啡館的冰維蘇威火山咖啡
因為突然很懷念illy咖啡豆的味道,所以就坐著公車到了這裡
嗯...果然這就是illy的味覺阿..
很不同的咖啡口感,而冰火山與熱火山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再配上史蒂芬金的黑塔Ⅵ,讓我度過了一個不錯的夜晚..

4 則留言:

mermaid 提到...

之前和magic討論過熱咖啡和冰咖啡的問題~
雖然冰咖啡耐喝~~
可以讓一整個悠閒午后都不變質~~
但是還是情有獨鍾熱咖啡~~
一定的溫度下才能肆放出幸福的香氣~~
沒辦法~~不太懂得品嘗咖啡~~
不要太苦太澀~~我都接受~~
喜歡咖啡~純然是因為那幸福的濃郁香氛啊~~

MSL 提到...

真巧,我也跟MAGIC也討論過這個問題
其實這就跟聽音樂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好或偏好的風格
我只是純粹分享我的感覺
希望有所堅持的人
也可以稍微試試看不一樣的感覺
說不定就會跟我一樣,找到新的一個方向
by the way..
比起熱咖啡散發出的香氣
我更愛磨豆子時散發出來的咖啡味覺阿

YACHI 提到...

對於我呀, 說穿了, 不是真的那麼愛喝咖啡, 就只是為圖個浪漫氣氛的感覺.

MSL 提到...

希望你下禮拜回來找我們喝咖啡的時候
也能感受到浪漫氣氛阿
不過那天有WeiI在
那個氣氛可能會變質..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