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4, 2009

喝咖啡的理由?

開工第一天:「因為是第一天上班,星八顆又有買一送一,所以要喝咖啡!」
開工第二天:「吃滿月油飯豈能不配咖啡?所以來杯咖啡吧!」
開工第三天:「看到吳兄的臉就是很想去OLE的樣子,所以去喝咖啡吧!」

突然發現,每天周遭的同事們都有五花八門的喝咖啡理由
雖然一直想減少咖啡的量,但很多時候為了某些因素,其實是無法置身其外的
只好陪著大家,繼續那日復一日嗑咖啡的日子....^^

一直很喜歡這張星八顆的明信片,述說著我最愛的兩個元素
『Coffee & Music - drink your coffee with some music...』


對我而言,喝咖啡的時候就是要配上正點的老爵士樂才算完整啊!!

5 則留言:

mermaid 提到...

滿月油飯配咖啡明明聽起來就不搭><
就只是你想喝咖啡自己找的藉口:P
對於我而言~~其實咖啡沒有什麼好喝的
我也分不出咖啡的好壞~
上回人家請我喝了杯250的黃金曼特寧還有什麼AA肯亞之類的~~我也不覺得特別好喝~~
只要不要太甜~不要苦~不要酸~~
管他city cafe~McCafe還是Starbucks我都覺得很好~~
我喝咖啡只有兩個理由~~一個是因為我覺得我睏想要提神~
再來一個~~也是最常用的一個理由就是~
我覺得咖啡給我一種幸福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聞到咖啡香我就覺得好幸福~
每次喝咖啡~只是任性的想要擁有幸福~~

MSL 提到...

其實我一直想寫一篇談論MSL之於咖啡的文章
但概念總在腦袋裡面無法具體成型
我最近大部分想喝咖啡的原因
都是因為想要讓自己快樂和讓自己的情緒不要低落
很少有為了提神的原因而喝咖啡
不過我覺得分不出咖啡好壞很好
因為味覺是會被寵壞的
我就很懷念大學的時候
即溶咖啡*1+奶精*2+方糖*2就能滿足的日子
現在的我,喝即溶咖啡都覺得水水的..-_-..
我也很愛咖啡香,還有回家之後停留在衣服上的淡淡咖啡味道
不過這是幸福的感覺嗎?我要想想看...

YACHI 提到...

真的讓你猜到我想留言的.. 太神奇了, 隔半個地球還有一點默契.

我要說的話也被道道搶去一半, 油飯+咖啡真是牽強的組合, 擺明是為了喝咖啡而喝咖啡嘛. (不過我好奇的是, 是哪家貝比的油飯阿?)

咖啡也會給我一種幸福感, 很閒情逸致很慵懶, 反正就是那個對的氣氛遠多過於咖啡味, 我最愛的場景是下雪的落地窗台 +咖啡 +小說.

雖然我不覺得我很懂咖啡, 但我也贊同味覺會被寵壞的, 喝咖啡就跟吃 Sushi一樣, 唾棄即溶咖啡跟唾棄火車壽司的道理一樣.

套句我娘說的, 你現在才三十, 味覺這麼挑, 看你以後怎麼辦. 恩?你怎麼辦阿? MSL.

另外就是, 當聽很讚的爵士樂表演時,我喜歡 Cocktail..

MSL 提到...

那是因為我很瞭解你啊-_-
至於是哪家的油飯,我還真的忘了
因為是從來沒吃過的牌子
氣氛也是個重要的因素
不過雪景在台灣實在是無緣遇到
雖然我很想體驗一下,白色世界的那種寧靜感覺
我現在除了挑咖啡味道,也開始會挑巧克力的味道了><..
該怎麼辦呢??(不過Sushi我不挑啦,所以應該還有救..:P)
嗯,你這麼一說到我才想到
大學時期我們學校旁的小小pub「後院」
沒有吵雜的音樂與跳舞的人群
是正點爵士配上Cocktail的組合,真的很讚
可惜在台北我還不知道哪裡有啊..

YACHI 提到...

我要問的是哪家"貝比"請吃的油飯, 不是哪家油飯拉?
我對油飯品牌還沒那麼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