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久違的重機之旅

7/6 天氣超級晴



也不知道為何,最近工作沒了力氣
星期一還可以牽拖是星期一症候群...結果到了星期二還是一樣..
拼命喝咖啡想提神的結果,老毛病又開始發作..
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阿根廷與巴西被淘汰之後,彷彿沒了看世足的興趣..
本來已經計畫好下星期一要請假熬夜看冠軍戰..
卻又被長官要求要去中壢開會給破壞...
姓陳的..你好樣的...只愛王建民的傢伙..
突然萌生了一個念頭..久違的重機之旅
何不就選定在7/6這一天??
先看好氣象確定OK,車子也在星期三終於跟車行橋定..
工作看一看好像也沒有非常緊急的..吧><...
反正不管了,準備好安全帽跟手套..
星期四一大早九點就到重車店報到...
租的是重車中最小台400c.c 的Honda CB400
雖然說他小,但是我總覺得依我這麼『長』的身體
坐上它...好像還蠻剛好的...
(有圖有真相?_?)


<早上的行程>
板橋(Home)->泰山(經過)->林口(姊姊家)->台北(公司)

我沒有檔車經驗,雖然考上駕照會騎重車了..
但是要騎到我覺得好,還是要多練習..
從新莊接到泰山到林口,整條都是一線道人車雜亂的路線..還有蜿蜒的山路
真的是考驗到我了..><...雖然不會熄火,也沒有不穩或是無法操控
但就是覺得還沒有很順。我想,就當作練習吧,反正這只是個開始!
所以我就『慢慢』的騎。但其實很對不起這台車(會傷引擎呢..)
好不容易到了姊姊家,拿了東西,就繼續往公司出發...
沿路上還是要慢慢騎...唉,不知道是我不會騎還是怎樣
總覺得慢慢騎真的是一整個不對勁..引擎聲音不順,震動不漂亮..
就這樣一路怪到公司。ㄟ..為啥我還要去公司呢??
因為我找不到地方停車吃飯!!這也是騎重車的難處阿!!
所以中午只好到公司停車吃飯....有冷氣真好^^

<下午的行程>
台北->淡水->北海岸->台北->板橋

很好,到了大度路,脫離了『慢慢騎』的地步
但是只是變成『慢騎』而已..由於有照相跟眾多路人車的關係..
速度只能維持在70~80之間..不過整個騎乘的感覺比較好了!
只是炙熱的陽光真是恐怖...
等到過了淡水,在往北海岸的路上
終於可以放手一騎了...從開始一檔,拉轉速,二檔,再拉...三檔..
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已經破百了..
但是仍可以感覺到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
原來..破百才只是CB400跑動的開始而已啊!!!
在這個之後的加速感,我還真的是無法形容..
只能說...真的是快,也真的是令人著迷的速度阿..
這個最小台的重車都已經有這樣的速度感
那公升級(1000c.c)以上的不知道會是甚麼感覺??

騎兩個小時之後,我已經無法再跑下去了..

因為真的是太熱了...雖然我擦做了防曬措施、帶了墨鏡,還戴了手套..
還是讓我一整個熱><..所以只好回頭...
雖然這次著重的是技術的訓練與對車輛的熟悉度..
但是稍稍注意的話,會發現沿路上還是有著不錯的海景...

跟上次的開車之旅比起來,就差沒有音樂、咖啡和冷氣吧..

回到板橋已經快五點了,還了車,騎著我的阿帝拉125回家..
還真是一整個不習慣阿><....龍頭好輕、車身好低..
左腳不用東忙西忙,只要乖乖放在前面就好..
左手也不用忙,只要右手順順弄油門就OK...
只是,加速時的敏銳度沒了,轉彎的感覺也沒了..
只能說,對於重感覺的我來說,騎CB400的爽度就是不同阿!
回到家,灌完一罐舒跑,攤在沙發上,才讓自己漸漸降溫
也才感覺,阿,我第一次的重機之旅結束了呢!
下次我要騎到基隆或宜蘭去,有興趣的一起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