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祝我生日快樂

為了慶祝生日,我放了兩天假,而不知為啥的很想好好安排早餐跟下午茶
所以這兩天都是悠閒之旅,不過天空不作美,讓我的行程多了一絲的鬱悶

11/27

1、「Au Bon Pain」早餐


位於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交叉口的是創始店,有著大片落地窗
可惜我去的時候是雨天,不然陽光照射進來的感覺應該很好。
進入後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但這是我最愛的感覺
我點了雞肉可頌+奶茶,挑了靠窗的沙發區悠閒的吃著。

2、「湛盧 Coffee only」下午茶


位於新生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之前跟YCC與dennis去過一次
價位比馬汀咖啡更貴一些,不過品質與種類更勝一籌
今天刻意選擇剛開店就光臨,當然還是只有我一個客人
看到這個場景,有點難以想像週末時候的人山人海。
服務生很親切,有著刻意卻又不會令人討厭的口音
而且還愛開玩笑,說今天這種天氣別說是客人,連他都不想來-_-
挑了靠窗的位子,點了一杯葉門瑪坦莉摩卡(Yemen Mocca Mattari)
傳說中有巧克力香味的豆子,喝起來果然香醇順口
而店內自製的巧克力榛果慕斯蛋糕也是超好吃的,讓我吃的很滿足

11/28

傷腦筋的第二天行程,很難決定的早餐與下午茶,
好幾家的比較與路徑規劃後,找到了下面兩家。
而早上的天氣還是很糟,雨比昨天下的更大
生日快樂,我...

1、「POSETOP」早餐


這間店位於遠企靠安和路那邊的正對面,本來出門後才想到忘記抄地址
超怕自己找不到,還好他乖乖的呆在遠企正對面,而不是在裡面的巷子裡
一進門,又是我一個人^^..還是挑了個靠窗的位子
不過今天的位子是舒服的紫色沙發,高度剛剛好,而且很舒服
今天點的早餐是法式起司土司+伯爵茶+切片奇異果
雖然之前來的路上被與淋的很狼狽,可吃到土司之後整個人就幸福了起來
浸過蛋汁的土司夾著起司煎過後,淋上少許蜂蜜陪襯,這口味真是太讚了
所以我在那邊看著「我的名字叫紅」一直到了十一點半

2、「illy Coffee」下午茶


illy coffee是義大利國寶級的咖啡豆,在國外很有名,而在我找的資料中
位於民生東路的意利咖啡館是全台唯一的推廣中心,但好像資料沒有更新
因為去了之後才發現,這間跟新光三越A11館二樓的意利咖啡好像是同一間
不過聽說Barista是第一屆咖啡比賽前三名,所以品質應該還是很好
我點了一杯火山咖啡。雖然他整個點餐流程與感覺跟星巴克很像
但從他開始做到端上來整個時間蠻長的,可以想見其細心程度
看到這個咖啡的第一眼就已經讓我驚豔,果然咖啡如其名,真的很火山
恰好滿溢的奶泡加上中間的鮮奶油與巧克力碎片的點綴,真是漂亮
喝了一口之後,其口感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義大利國寶咖啡並非浪得虛名
可以感覺的出來其與星巴克的不同之處,真是不錯呢

3、「星巴克」下下午茶


由於太早喝下午茶,加上後來我在illy coffee坐的位子有人訂位
(很奇怪吧,就跟你去星巴克坐到一半,有人跟你說你的位子有人訂了一樣)
所以後來我就轉移陣地到星巴克,用點數換了一杯經典巧克力
之前喝的時候都覺得太甜,但今天喝起來卻超級順口,可能因為天冷關係
所以甜甜的巧克力喝起來格外暖和人心

4、「洋蔥」晚餐

因為一直沒吃過洋蔥,加上生日當天他有贈送紅酒一杯,所以就是他了
從進門、點餐到坐下,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服務人員的親切態度
我想應該是在同價位的餐廳中算是最好的了。
但吃完之後,老實說我覺得還OK,並沒有特別美味的感覺
最後結帳完要走出門,還有人跟你說生日快樂,謝謝光臨
嗯嗯,真是超貼心的服務態度,難怪人潮一直綿綿不絕阿

今年的禮物多采多姿,兔送我三隻兔子、兩個杯子和別具意義的LEGO
還有千惠寄來的手寫卡片、同事好朋友們的祝福、CHOI的拼命簡訊
和Gobby的記得與好喝的咖啡
收穫很多,謝謝大家!


後記:
後來(2006/12/15)去喝了新光三越的illy coffee,發現menu是不同的
雖然都是illy,但規模與種類少了許多,而且也沒有我點的火山咖啡。
所以我就點了熱摩卡來試試看(中杯size,NT:120)

雖然是做外帶的咖啡,不過他還是仔細的弄著表面的鮮奶油跟巧克力醬
絲毫不馬虎,非常仔細的感覺。而喝了一口之後,嗯..
味道是不錯,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甜,咖啡味道有點被蓋掉的感覺
比較之下還是之前喝過的火山咖啡好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台灣也有au bon pain 跟illy咖啡阿! 我很喜歡au bon pain的almond crossant呢~
而且看你的文章才知道原來illy咖啡是優質咖啡呢,難怪這裡很多dessert shop會用illy咖啡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