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05

現在,很想見你


終於看到了..『現在,很想見你』...
他描述的劇情,除了浪漫的愛情之外,還安插了時空交錯的科幻情節..
很特別的一個故事架構。主要在描述男主角巧的妻子澪因病去世..
留下兒子佑司與他相依為命...但是一年後,隨著雨季的到來..
澪突然出現在他們父子眼前,此時的澪是失去記憶的..
失憶的她開始重新讓自己愛上眼前的男人與小孩。
但是隨著雨季的逐漸停止,澪最後還是終將消失的。

電影用的手法,跟jht「第一次親密接觸」很像..
剛開始以男主角的觀點,去描述,而最後,反過來以女主角的觀點...
說明原來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發生的。
我還蠻喜歡這樣子的描述觀點..
因為可以明顯感受出,男女生思考的過程與其中的因果關係。
除此之外,裡面感受到的除了男女主角之間的甜蜜的感情..
還會對兒子佑司的成熟很心疼..
尤其看著他死命把晴天娃娃反掛,可以感受到他失而復得母親的喜悅。
對討厭下雨的我來說,這時我也會希望雨一直能下下去...
最後雨過天晴的時候,看著佑司跟巧拼命狂奔的在找尋澪...
我的眼淚也拼命的在狂奔在找尋衛生紙><...

最後,整個過程,你不會覺得這是一個鬼片(因為哪有人死了又活過來@@)
也不會把他看成是回到未來那類的時光片...
感受到的是很真的三人情感..實在是太感動了!!
所以我決定去買小說來看,好好感受一下作者所要表達,更深入的情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