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8, 2009

蘭嶼行 - 羊咩咩篇

說到蘭嶼給我的第一印象
我想應該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羊咩咩吧><..

剛下飛機,騎著租來的摩托車前往民宿的途中
就看到一群羊在路邊,或坐或臥或散步或吃草的悠閒景象..


這又讓我想起之前去綠島的時候為了看日出
在黑夜中騎車想趕到朝日溫泉,結果被一群迎面而來的牛嚇到的景象..

這裡的羊數量、種類之多,身為台灣來的遊客是很難想像低
有這種尾巴短短耳朵短短,長的很像狗(還是鹿?)的咖啡色羊


也有這種毛長耳朵大的灰色羊


除此之外羊咩咩的行為也常令人匪夷所思
像這群羊依序排成一列,並且緊靠著欄杆慢慢的滑動
剛開始還真不知道他們在做啥??
看久了之後才知道.....他們應該是在搔癢Orz....


而這兩隻羊圍著一根小小的樹枝,然後不停的磨蹭.....也不知道在做啥....><


這兩隻羊呢,則是索性就站在棚子裡.....是怎樣><....
散步後太熱,所以在納涼嗎??


這兩隻羊行為算是捏了我們一把冷汗,因為前一秒站在懸崖邊


後一秒一隻就跳下去了><.....而另外一隻一直在那裡徘徊猶豫
後來才知道那裡是一個大斜坡,羊只是跳下去吃草罷了Orz....
害我以為羊心情不好也會想跳崖....


當我們環島到這裡時,本來是停下來看看海的
可是仔細一看,礁岩上的黑點......這...不是羊咩咩嗎??


一部份的羊坐在礁岩上看海


還有一部份的羊在礁岩上嗑起海草來...
這對他們來說,或許就像我們吃牛肉豬肉久了,想換吃海鮮一樣吧


講了這麼多,最讓我驚豔的,還是羊咩咩神乎奇技的攀爬技術
話說下面這張照片,乍看之下這隻羊咩咩穩穩的站在岩石的頂端已經很了不起了


拉遠一點看........羊咩咩,會不會高處不勝寒阿.....


再拉遠一點.....
挖哩....羊咩咩,爬比較高考績是有比較高嗎???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Orz.....


只能說羊真的是蘭嶼島上很神奇的一個景象
不過這些羊可不是沒人養的羊喔!每隻羊的耳朵都剪了記號
島上的居民都可以看耳辯羊,所以可不要想偷偷抓一隻帶回家玩唷!

2 則留言:

irene 提到...

哇,第一次看到站在崎岖山石上的羊~是在台湾吗?

MSL 提到...

這是在蘭嶼喔~是在台灣東南方的一個小島

不過我覺得,羊應該在哪裡都很愛站高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