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3, 2007

RUFOUS

如往常一般的星期五。下班時間一到,迫不及待的走出公司
今天的目標是在科技大樓站附近的「RUFOUS」
因為看到有人推薦它的摩卡(詳見延伸閱讀第一篇
傳說中的法國Valrhona巧克力當基底非常吸引我
所以興致勃勃的前往一探究竟

推開門環顧四周,非常迷你的一間小店
店內一位女客人正和另一位店長的朋友聊的非常起勁
我找不到可以離他們比較遠的地方,所以就近坐了下來
等了大約十分鐘,摩卡巧克力咖啡端上來了
我今天沒辦法拍照,因為我非常難得的讓手機沒電,
卻也忘了帶電池來,應該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吧。
所以..今天的咖啡,大家就參考延伸閱讀裡面的圖片吧(第一篇

今天的摩卡拉花是心型的,嘗了一口
咖啡口感不錯,但是....這巧克力味道...並非我想像中的濃郁口感
是不是我去克立瑪喝太多次濃縮熱可可(double espresso+hot chocolate)
所以我腦中都是那樣的濃郁感覺呢?
不過,喝到後來,咖啡與巧克力的味道越來越融合
而且帶有些許的巧克力碎片,口感非常特別
所以在我所喝過的摩卡巧克力咖啡當中,他應該可以排第四名...

我就邊看著「偷書賊」邊品嚐著咖啡
人來人往的,好像都是老闆的朋友,不然就是朋友的朋友來喝咖啡
感覺是間人氣還蠻旺的小店!
不過對於想來這裡看書的我而言,並不是個好的閱讀環境
桌子對我而言有點太低,燈光不夠明亮,
加上因為空間較小,所以很容易被其他客人所影響
所以我大概只坐了一個多小時便離開
不過對於三五好友,或是想品嚐咖啡的人而言
這種溫馨的小地方,就是個不錯的點了

走出店門口後,咖啡因的刺激整個衝向腦袋
不知道是否因為最近的少眠,所以只是一杯小小的咖啡,
就對嗜咖啡的我有這麼不同以往的刺激感覺
我還會再來吧?看到menu上有愛爾蘭咖啡
之後可以來試試看^^


延伸閱讀:
《就是愛吃》RUFOUS 咖啡-台北復興南路
RUFOUS 自家烘焙咖啡館
<新發現>RUFOUS 咖啡館開幕了
走進咖啡館_RUFOUS

<再訪RUFOUS 2007/11/23>
今天突然有想去RUFOUS的衝動
一進門人滿為患...是怎樣?已經六點半了耶..-_-
最後只能坐在櫃臺前面
今天本來是想去補拍照的,沒想到手機又故障
最後只拍了一張...只能說這間店的磁場跟我的手機不合
今天還是點摩卡巧克力咖啡,味道跟我印象中的一樣..


==========================
RUFOUS
電話:02-27366880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333號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現在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個一兩次,上次點的是蘭姆冰淇淋拿鐵,三樣正好都是我喜歡的東西,果然一整個下午都是飄飄然的。老婆點的是冰摩卡,可能是咖啡因有點重,她倒是有點頭痛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