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4, 2006

about 星期天

週末的公司總是有點冷清的..周邊街道也是..
還記得以前週末常走的一條路..
捷運站->郵局->工地->銀行->右轉..
直走,經過一小段路,右轉推開門..進入....
同樣的路徑,總是在上班時間人潮洶湧,在週末孤單冷清...
而我總是不厭其煩的,在每個週末假日重複同樣的路徑。
進入店以後,裡面的氣氛也是一樣
偶而會有不知名的人潮,但不變的是,入夜之後的寂靜
裡面只會有店員聊天打屁的聲音,不會有死小孩在旁邊跑步吵鬧
或是聒噪的女生在那邊喋喋不休..而我享受著那樣的安靜氛圍
這已經是久遠的事情,不見了的小店使得寂靜也不見了。

今天在另一家店裡看著「歷史學家」,600多頁的它讓我看得十分過癮
只是不知為何,手邊的咖啡顯得十分無味..!?
算一算我好像喝了它四年了...而且這兩年是密集的喝它
是不是我已經厭倦了那樣的口感?
又或者是,習慣了強力咖啡因的身體無法帶來心悸的感覺..
使得咖啡就不會那樣讓我的心動??

回家時,刻意的往之前習慣的道路走..
腦袋還充滿著「歷史學家」的豐富場景..
所以我呆呆的走在無人的街道上..
嗯..早秋的晚風吹的我好舒服阿..
討厭的星期一又將來臨,有點想停在這個時間..
讓我能多享受點這難得擁有的悠閒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