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07

檞寄生

因為前一陣子跟朋友提起了檞寄生
結果自己又讀了一次,好幾次都是這樣呢
雖然每次的閱讀對我來說都是個煎熬的過程
但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讀著它
為什麼呢?對阿,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只是覺得看他的文字,很有感覺
雖然每次看完心都很糾結
或許是書中對於女主角「明菁」與「荃」描述太過清晰
又或許是對於感情天平的描述太過真實
讓我彷彿菜蟲難以抉擇般的痛苦不已

我總是問著別人,明菁跟荃你會選誰呢?
問十個人有九個人會選明菁..為什麼呢?
我發現剛開始我也是覺得明菁很好的
jht把他們兩個見面時的互動描寫的非常棒
但是荃的出現之後,一切都變了
我到底覺得荃哪一點好呢?
想了很久,卻發現我沒辦法把原因完整的具體化..
但就是覺得,荃有著我所喜歡的所有特質,像是細心、溫柔等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他能清楚知道對方在想甚麼
藉由動作,聲音,表情,甚至只是感覺...
當然,還有他在十根煙上寫的那些文字
書中十根煙的文字,將思念的感覺描述的非常細膩
每看一次,都讓我非常的羨慕書中的主角呢
就像是創作歌手可以為喜歡的對象量身訂做歌曲一般
收到的人會是甚麼感覺呢?
是不是也會像主角般,馬上追隨著思念的方向前進呢?

書中還有一個重點,是關於檞寄生的描述
檞寄生是一種寄生植物,隨著吸取寄主的養分而成長茁壯
所以雖然他日益成長,但寄主卻會逐漸枯萎凋零
本來,我以為我是一株不折不扣的檞寄生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最大的寄主
一直被別人吸取養分,讓別人成長茁壯..
而吸飽了之後,就一個個頭也不回的離開
雖然付出與收穫不一定可以平衡。但是持續的消耗,我真的累了
終於,全部都要離開了..那麼,我也終於解脫了,是嗎?
沒甚麼的,我並不會在意,也不會難過
畢竟,已經習慣了孤獨的生活,就算沒了些朋友,也是OK的
就這樣吧,MSL怎麼樣都可以活的很好的。



==================================

【第一根煙】
當這些字都成灰燼,我便在你胸口了

【第二根煙】
海蚌未經沙的刺痛
就不能溫潤出美麗的珍珠
於是我讓思念
不斷地刺痛我的心
只為了,給親愛的你
所有美麗的珍珠

【第三根煙】
我想你,已經到氾濫的極限
即使在你身邊,我依然想著你
擱淺的鯨豚想游回大海,我想你
那麼親愛的你
你想什麼?

【第四根煙】
不論我在哪裡
都只離你一個轉身的距離
我一直都在
在你身前
在你影裡
在樓台上,靜靜等你

【第五根煙】
我無法在夜裡入睡
因為思念一直來敲門
我起身為你祈禱
用最虔誠的文
親愛的你
我若是天使
我只守護
你所有的幸福

【第六根煙】
你柔軟似水
可我的心
卻因你帶來的波浪,深深震盪著
於是我想你的心,是堅定的
只為了你的柔軟,跳動
跳動中抖落的字句,灑在白紙上
紅的字,藍的字,然後黑的字
於是白紙
像是一群烏鴉,在沒有月亮的夜裡飛行

【第七根煙】
我像是咖啡豆,隨時有粉身的準備
親愛的你,請將我磨碎
我滿溢的淚,會蒸餾出滾燙的水
再將我的思念溶解,化為少許糖味
盛裝一杯咖啡
陪你度過,每個不眠的夜

【第八根煙】
我願是一顆,相思樹上的紅豆
請你在樹下,輕輕搖曳
我會小心翼翼,鮮紅地,落在你手裡
親愛的你
即使將我沈澱十年,收在抽屜
想念的心,也許會黯淡
但我永不褪去
紅色的外衣

【第九根煙】
請告訴我,怎樣才能不折翼的飛翔
直奔你的方向
我已失去平衡的能力,困在這裡
所有的心智,掙扎著呼吸
眼淚彷彿蘊釀抗拒
缺口來時就會決堤
親愛的你
我是多麼思念著你

【第十根煙】
我對你的思念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可是,不假
並以任何一種方式,源遠流長
親愛的你
無論多麼艱難的現在,終是記憶和過去
我會一直等待
為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