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1, 2006

回顧2005年!

這個Blog的開始,是起於去年年底..
所以趁著這個機會,讓我好好回顧一下2005年...


1、若我不在家,就在星巴克:

2003年的最後一天,我在星巴克度過..也開始了習慣在星巴克看書、聽音樂、發呆的生活..有無數個週末,我都在星巴克度過..也開啟了星巴克的熟識之旅。開始會在店裡寄放杯子,開始可以跟店員聊天寒暄哈拉,開始發現自己隨行卡的點數已經四十出頭,也開始清楚各種產品、飲料、制度甚至班表..跟星巴克的淵源從狗鼻和Eunice開始擴展延伸開來。去星巴克的陣容也從剛開始的一個人、三個人..到現在的四人大隊。
至於喜歡去的原因...嗯...我喜歡熱咖啡下肚..在胃裡面出現的溫暖感覺;我喜歡在店裡聽著正點音樂,看著各式內容書的那種心靈滿足感;我喜歡坐在窗邊發呆,看著陽光、溜狗、人來人往的放空感覺;我喜歡一走進門口的歡迎光臨,走到櫃臺有親切微笑、問候、談天的感覺,甚至離開時,也一定注意會跟你掰掰的感覺;我還喜歡,那種離開之後..不會消失的..滿身咖啡味道。
不過..這些感覺很多都慢慢消失了,太常去的結果,歡迎光臨省了、掰掰不注意了、人調動就沒聯絡了..連咖啡的味道也慢慢變淡,讓我開始知道,很多時候,店員永遠是店員,顧客永遠是顧客,不會變成真正的朋友,櫃臺看似微小的距離,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鴻溝。

2、音樂之路:

2004年初,因為D連結尾牙表演的關係,開始繼續了我的音樂之路,隨著場次的增加,也讓我開始對BASS又燃起一線希望,買教材、練BASS,甚至還考慮去買一把新琴。而且也因為這個關係,看live的次數多了,也認識了一些樂手,像是上圖中刺客的主唱(黑衣拿台啤者),雖然他們現在不紅,但是聽現場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強烈的爆發力與老搖滾樂的精神!!會讓人在心中不停的吶喊,這才是真正的搖滾樂阿!!
不過這一切,都在一次看表演的過程中,毀滅了。讓我徹底放棄繼續走這條路,沒有機會了,之後再也沒機會了。不過看著阿健,從去年尾牙開始竄起,一路到現在有固定的團,耶誕跨年場接不完,真的是有抓住這次的機會呢! 順便一提,我、阿健、小煒也因為共同的因素,開始有了另一個階段和層次的友情。在黃色尾巴、爵士樂、菊花夜行軍、機毛暫存中一路走來...希望能一直延續!!

3、不一樣的工作生活:

今年開始,跟兩個同是射手座(右一右二)和一個同是190(左一)的同事開始熟悉,四個人開始會集體行動,中午會一起在11:50分就溜出來吃飯、12:10準時在星巴克坐定,然後圍在一起講著一些只有男生才懂得白吃話題,晚上還會一起去健身房報到,比較誰能舉重量最輕就要請吃晚餐。這讓我的上班生活開始不那麼的乏味,也讓我在一天當中說話的字數增加了不少,比起前幾年,有時候一整天在公司說不到兩句話的情形,真是好太多了。而其他之前就要好的同事,則是一個個要離開,明年我想,會是一個很多離別的年。
除此之外,也開始知道很多不為人知的內幕,不論是調動的黑暗、各種心機的手段或是雙面人的態度等..讓我驚覺,自己的不成熟,也讓我開始思考,之後生存之道。

4、去了兩次演唱會的經驗:

今年算是第一次買票去聽一個『歌手』的演唱會,這個歌手當然就是陳綺貞!從大二時就已經很喜歡他了,第一次他在台大體育館舉行演唱會時,因為太慢知道,錯過了買票時機,所以這次非常努力去搶票,結果也讓我覺得非常的值回票價,畢竟能夠這麼近距離看到和聽到CHEER的表演,真的是很讚的!另一場是張學友的雪狼湖。老實說,在剛開始的時候,我並沒啥興趣,我只想買原聲帶回去聽聽就好,但是越聽就越覺得不錯,所以後來就決定GO了!那時還會懷疑,聽熟了原聲帶,會不會就覺得看現場很無聊??結果真的是出乎我意料,在「流星下的星願」和「愛是永恆」的時候,真的會聽到想哭耶><...因為太感動了。許慧欣的現場歌聲真是太完美了,加上場景效果,讓我在這兩個橋段時非常的慶幸自己有來看現場。不過其他部分就..覺得很普通@@,故事性不足,歌神的嗓子又卡卡的,所以整體來講不如果陀的音樂劇好,到是比較像張學友的個人演唱會-_-..而且最後結束時,匆匆宣布,這是第一百場的雪狼湖-_-...也沒有特別的安可或是啥就結束了,真的是很令人傻眼!

5、流連忘返之我想當日本小朋友之東京行:

今年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去東京五日遊。算是我第一次出國吧(如果上次去民丹島的club med不算的話,因為只是去吃吃喝喝+睡覺><)..因為主要是五大樂園之旅,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樂園玩樂,還有一天遇到颱風@@..體驗了這幾個樂園之後,真的覺得日本的小孩真的很幸福。我強烈建議,在人的一生當中,一定要去迪士尼一次,連我這麼大的人了去了,都覺得非常的流連忘返。處於那種充滿歡樂的氣氛和環境當中,可以讓人暫時忘記了很多現實生活上的煩惱,而且會感覺自己變年輕喔。整個旅程的最後一天就是在迪士尼,一整天的活動當中,由於要體驗各種設施情境給我的感覺,又想要將這些感覺用相機記錄下來,搞到後來變得兩頭空,所以到了最後的夜間花車遊行和煙火秀時,我就決定好好去體驗感受這些時刻,不再去侷限在相機小小的畫面當中。我想,這樣的方式,才是好的方式,帶給我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至於記錄,好像就不那麼重要了。

6、自我成長趨近於零:
每年都會希望,我能有流利的口才、不錯的英文能力、獨一無二的專業知識、還有健康的身體。每年都一樣的願望,可是每年都沒有好好達成。今年除了有每週固定三天運動以外,其他的部分都沒有如願的達成。工作狀況停滯不前,已經三年了還在做一樣的東西,想要學的無線通訊知識也還是一知半解,英文當然不用說,已經變成只會罵英文髒話><....口才的話,看我寫這麼多,就知道我不會講話。有時候會覺得,其實自己並沒有非常用心去經營很多東西,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這樣的態度令我擔心><...(擔心啥阿,自己再說自己壞話是吧><)既然知道了,就要去改變,起碼有了運動一項,專業知識我在今年當中一定會建立起來,至於口才跟英文,要再思考一下,不能再混了,加油,喝!!!


這就是這一年的回顧,其實,要不是發生了那件事的話,星巴克、音樂之旅、不同的工作生活都不會發生,我也不會在這一年當中看了這麼多的書(應該有超過五十本吧?),想到這樣,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或許很多時候,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好的體驗,我想珍藏;壞的體驗,我想體會。不管這一年是好是壞,畢竟這都是人生的一部份阿!!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更多美好的人、事、物等著我,我來了,2006年!!!!


2 則留言:

TRABBIT 提到...

我看你真的把咖啡當水喝了耶..好恐怖..
但是我也喜歡在咖啡廳或圖書館看很多書的充實感,整個人變得很知性,而且自在,那種滿足感不是10個人陪你渡過一整個假期會有的,心靈的沖時更舒服^^
恩 我也要好好省思一下2005年的重大事件!
寫完跟你說~~

匿名 提到...

說真的,你的口才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啦。
至於多以前....你自己查吧。
其實很羨慕你可以有那麼多的體驗。不管是好是壞。
不像我,回想2005年唯一可以值得紀念的事情就是我小孩出生吧。
演唱會?沒去過。星巴克?有朋友約才會去。
玩樂器組BAND?我沒那個天分。
連想很久的同學聚會,都一直處在計畫中。
2005年就在我渾渾噩噩下度過了。
2006年....我想大概還是這樣過吧。
不過,日本我去年也有去啦。也有跑去迪士尼。今年能夠再去日本的話,一定要再去一次。就像你說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