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3, 2006

長大是個過濾夢想的過程

長大是個過濾夢想的過程..
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總覺得自己能當太空人
每次看著小百科裡面的「你適不適合當個太空人」心理測驗
一定要玩到結果是「你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太空人」才罷休
到了高中,終於知道太空人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剛好誤打誤撞加入了吉他社,我的夢想就變了
那時候很常會去民歌西餐廳聽歌
每次聽到真正好聽的聲音,都會感動到內心激動不已
所以那時候的夢想是希望能成為一個「歌聲感人肺腑的自彈自唱歌手」
當然,這個夢想曾經短暫的實現過,因為跟LGZ的到處應徵
找到了一家板橋後站的西餐廳肯試用我們兩個星期
結果當然是..嗯...
好的,既然明白的瞭解自己唱歌不行,那我轉行當彈樂器的總可以吧
結果大學的時候轉行彈BASS...
有底子加上有feel,很快的就可以上台搞東搞西了
只是後來重心慢慢偏了,加上想上研究所的壓力
後來這個音樂的夢想就停了
上了研究所之後呢,開始沒有了夢想..
當研究生是不是應該要有研究到非常厲害的夢想?
不,後來畢業就上班了。
上班之後,生活開始壓縮思想
啥夢想??我好像從來沒有任何的想法..
只想要多加班多工作多賺錢..
我沒有那種想去那裡住,住了要死在那的地方..
沒有某張內容是看不見盡頭的路的照片,而夢想是要去把路走完
沒有看上某間豪宅,發誓要在幾年之內把他買下來
沒有看到那個成功的人,發誓自己要在幾年之內打敗他成為霸主
那我現在應該要有甚麼樣的夢想才對呢?
讓我好好的想一想......................2006/8/13思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