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1, 2010

Irish Coffee in RUFOUS


愛爾蘭咖啡,這個主題在好幾年前曾出現在我的網誌過
(Irish coffee再遇Irish Coffee
一方面是受到痞子蔡的文章所影響(愛爾蘭咖啡
另一方面也因為對這樣的搭配非常好奇
所以當時為了找尋好喝的(或正宗的!?)愛爾蘭咖啡,
跑了好幾間咖啡館去嘗試與品嚐。不過不知為何..
一直都沒有找到符合我心目中愛爾蘭咖啡該有的味覺感受
就這樣也不知不覺就過了5年...(只能說時間真的過的好快Orz...)

而前陣子有一次跟Lulu約在Rufous喝咖啡時,他心血來潮的點了愛爾蘭咖啡
才讓我想到3年前第一次來Rufous
我就已經發現這裡有愛爾蘭咖啡(還寫在網誌上哩><)
但我卻一直都沒有點來喝過,或許這就是知道太多咖啡館的壞處吧?
到某一間咖啡館都會只是為了想喝某種咖啡...

之後某個寒冷的週六下午 突然很想來杯愛爾蘭咖啡
於是我便再次走進了Rufous
這杯愛爾蘭咖啡果然沒讓我失望,烤過微熱的杯子溫暖了我的手
上層的鮮奶油使得灼熱的咖啡降溫成較容易入喉的溫度

而我也還記得小說中的叮嚀,喝愛爾蘭咖啡不要攪拌,要直接喝下去
處理過後的Whisky,酒精已揮發殆盡,
沒有惱人的酒氣,剩下的是與咖啡非常契合的香氣
一口下肚,從喉嚨一路溫暖到胃裡,讓我感動不已!
這..這就是我所期望的愛爾蘭咖啡啊!
走出Rufous,雖然外面天氣依舊寒冷
不過我卻感覺一整個暖和,也一整個滿足^^

1 則留言:

YACHI 提到...

小心 Irish Coffee, 我喝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