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06

GABEE. 義式咖啡館

很神奇的巧合,早上我才在搜尋著咖啡大賽冠軍的資料與店址
下午就有機會前去一探究竟!此店位於西華飯店旁的巷子內。
店名的正確發音是『GA(ㄍㄚ) BEE(ㄅㄧ) ?(ㄉㄧㄢˇ) = 咖啡店』

我想第一眼看到的人,都會不自覺的忽略那的『點』吧。
老闆林東源是2004與2006年兩屆台灣咖啡大師咖啡大賽的冠軍
翻開menu洋洋灑灑二三十種的咖啡,就可以看得出老闆的功力深厚。
整間店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時尚風格,感覺是家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店

而這點也可以從他的咖啡種類看出來,除了基本款之外
還有著許多老闆自創的創意咖啡,非常神奇!

店裡採用illy的咖啡豆,依照個人口味的不同,會分別選用北義與南義兩種
北義的豆子採用淺烘法,口味偏淡,但風味豐富,明亮又帶有水果酸味
南義的豆子採用深烘法,口味較重,其風味濃郁,帶有焦糖般的甘甜餘韻
上面拉拉雜雜的一串,其實在點咖啡時店員並沒有告訴我
只是問說「咖啡味要濃一點還是淡一點」,讓我少知道了好多阿
雖然有著各式特別的咖啡,但第一次來還是決定點個喝過的比較看看
所以最後點了「愛爾蘭咖啡」

不愧是大師就是跟別人不一樣,這是我喝過的第三種樣子的愛爾蘭咖啡了
仔細看看,他上面鮮奶油的層次與形狀真是漂亮的太讓人感動了
恰到好處的溫度會讓表面周圍形成咖啡色的一圈漸層色調
使得整杯咖啡外觀的色彩無懈可擊,當下有一股強烈的感覺衝擊著我
腦中浮現的盡是:「這才是我想要的真正的咖啡阿!!」
其實很多時候,用心的咖啡就是不同,原來我一直要的感覺就是這樣!
在喝了四年之後,我才終於明白我所要的咖啡,
和為什麼在之前喝到鼻子狗特別為我做的咖啡我會覺得特別不同。
我想,之後只有在解咖啡癮時,才應該忍受速食的八顆星咖啡
而若是要真的好好品嚐咖啡時,要的就應該是用心做出來的咖啡!

講了這麼多,味道到底如何呢?當然就是的『讚』字!!
我只能說真的好喝,好看又好喝,讓我不虛此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同行同事點的橙酒咖啡冰的說太苦,熱的說太甜
讓我覺得帶他們來好像是我的錯,明明就很讚阿-_-...

==========================
GABEE. 義式咖啡館
電話:02-27138772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

照片補拍:
背景布置是咖啡杯喔

這是第三次去喝的拿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