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2, 2005

怎樣的改變?

最近,我不想講話,不想MSN,不想聚餐,不想找朋友吃飯..

坐捷運時,我計較著周遭人侵犯到我的勢力範圍..
要用包包、雨傘或是特別的站姿卡位,
防範著所有靠近的敵人..不得越雷池一步..

在辦公室,面對走過的人,我會利用身高優勢,
直接越過可能的目光交會..往前方無表情的望去..

我是這麼樣孤立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嗎?

但為何在某些時候,只是跟某些人的無聊對話,
像是跟八顆星店員或是機排櫃臺小姐的無意義對話..
也可以讓我高興一個早上..?我是喜歡交談的感覺嗎?
是不是因為在網路世界獨處太久..
習慣自己生活在自己螢幕亮光的勢力範圍..
我的表達能力只剩下文字跟表情符號..
對於現實生活的表情..已經太生疏了嗎?

我不該再繼續面對一個虛擬的世界,
對話時只能聽到鍵盤Keyin的聲音,聽不到真實的聲音..
或是回應一個笑臉表情符號時,真實的我並不是在笑的...
我要臉上有笑容、我要形容一件事可以字正腔圓而且口沫橫飛、
我要有豐富的表情而不再是個機車僵硬的臉...

要這樣的改變,對我來說....很難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