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30, 2008

海角七號


最近最火紅的話題,除了阿扁事件之外,我想應該就是海角七號了
第一次身邊有這麼多的朋友同時推薦一部電影。
MSN上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海角」、「茂伯」或是「國寶」相關的暱稱
而在報紙、網路、電視,甚至新聞台也都可以看到海角七號的相關報導
在慶祝91生日的聚會中,因為他們公司有免費的電影票
所以也跑去參與了這個海角風潮

有人跟我說:「他看的時候,觀眾笑到拍手鼓掌整個電影院氣氛熱鬧,
而後半段又超悲傷」

也有人說:「這是台灣人才看的懂得電影,是台灣人就一定要看」

或者是說:「我看了三次,每次都是花錢買票去看的,一定要去支持國片啦」

就連BLOG天后彎彎都說:
「真的好久沒遇到會整個戲院的人都在鼓掌的狀況啦~~」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讓我對它期望太高吧?
所以一路下來,我都用一種期待的心情在看這部電影
然而,我發現我笑的點好像沒有很多?而我也沒有笑到想要鼓掌的狀況?
或許是因為「我是國寶」這句話聽到太多次,所以茂伯講到這個台詞時...
我一點想笑的感覺都沒有Orz....
這也證明了,梗不要太早曝光阿..不然會不好笑...

那麼,整個劇情呢?愛情戲呢?
我覺得他的劇情概念是好的,
不過鋪陳的手法與一些細節的交代並不是這麼清楚
所以看完了之後,我會覺得男女主角的相戀有些莫名其妙,
而且強烈覺得..床戲有些多餘Orz..
另外也覺得兩條愛情線的交叉有些奇怪,並不夠令人深刻感動
再加上最後結束的很突然,使得情緒停留在一個點不上不下
讓我在很錯愕的情緒當中離開戲院..><

那..到底好不好看?我會說,以國片來說,他真的是很好看的!
因為拍的就是周遭的生活環境,習慣口頭用語與景色,
所以會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加上導演同時營造了歡笑與悲傷的感覺,
所以這整齣戲的情緒反差很大,讓人覺得高潮跌起

而片中以音樂為主軸的劇情,也讓曾經是玩音樂人的我很有感覺
有一幕是阿嘉望著塵封已久吉他發呆,
又讓我想起了那個曾經決定重新拾起BASS的我

也想起了,最後決定放棄BASS的那個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