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公司的tone嗎?

今天參加了一場訓練課程
公司請來了設備原廠的Paul Challoner

全程英語的演說讓我聽的非常過癮
因為Paul的口齒清晰,速度又恰到好處
所以整個早上聽下來不會有聽不懂的感覺

不過有一點我一直覺得很..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放眼望去,有些年紀的長官或同仁
都會有一種奇怪的Style
運動外套+襯衫+黑色西裝褲+白襪子+運動鞋

我發現我沒辦法忍受這樣的搭配
為何這裡的工程師一定要襯衫配運動外套,而且大部分是紅色、白色或藍色?
為何這裡的工程師黑色西裝褲要配白色襪子?而且還不配皮鞋配運動鞋?
為何這裡的工程師這樣的穿著還一定要配著有公司logo的奇怪袋子?
但是偏偏十個有八個是這種穿著
不禁讓我聯想,過了二十年之後,我也會變這樣嗎?

by the way..照片裡的主角是某科長,算是今天問題最多的人
不過在問答的過程當中,常會刻意透露出自己懂很多的態度,
而且會在言語當中酸廠商。他常用「你們知不知道XXX?不知道就回去找找」
或是「你們懂不懂XXX?懂還是不懂?不懂我跟你們講...」
在上位者不能用較有禮貌的態度問話嗎?為何姿態這麼高?
這種態度再配上這樣的穿著氣質,實在很難讓人認同
難道這就是所謂「我們公司的tone」嗎?

或許是這裡的競爭不夠激烈,又或許是不用拉業績生意自然會上門
所以久而久之,衣著邋遢了,姿態也高傲了。滿肚子經文彷彿高人一等
但這終究也只是在內部,出了門口,到了外面,又算甚麼?

我不要,也絕對不能變成這種人.....

3 則留言:

YACHI 提到...

極度同意!
是不是在研究環境裡待久了, 眼睛看到的事物變窄了,覺得只有自己最行最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永遠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不過換個角度想, 會不會他永遠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的話會比較幸福?

你形容的工程師穿著真的很傳神很好笑!還有就是,你的英文進步耶!!^_^

MSL 提到...

我只是沒辦法認同在這裡面的很多事情
從最基本的穿著到最底層的態度
進而到整個公司的陋習與文化
這應該也是你們大家都走了的原因吧?

會聽懂應該是因為是同領域的東西
所以生字較少,加上他講的慢
距離你們的程度還很遠勒..-_-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到南分來,你會發現更自以為是的人更多!這是這間公司的文化...我一直在思考著如何將自己跳脫出去...這個問題我在研究所思考,到南分也思考... Y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