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7, 2006

念舊..讓自己沈浸在回憶裡..直到無法呼吸

曾經說過要忘記過去的一切,只放眼現在和未來..好難,真的好難呢...
總會由不知名的原因觸動...而觸動之後,心就會崩的無法呼吸..

今天是個放空的一天,試著想讓自己不要去想任何事情..
手機也完全關機,到書店、咖啡店去沈澱心情..
是阿,又是星巴克,刻意挑不常去的店,還是看到在公司附近看過的店員..
不過今天的我完全不想哈拉,不想相認....
只是靜靜的點了咖啡、挑了個靠窗的高腳椅坐下..望著外面發呆..
突然又想起,建安要關店了呢...是阿,回憶在這時觸動了..
那個曾經屬於我的秘密花園...低潮時候的我唯一的棲息之所....即將消失..
在那裡藉著咖啡的溫度和小店才有的溫馨,給了無助的我僅有的一絲溫暖...
在那個時候...
有在櫃臺會跟我話家常,且會偷塞試吃品給我的店員,
有不論我帶啥杯子,都會幫我加到滿,還會三不五時幫我創意加料的店員
有跟我介紹星巴克歷史,還當起我咖啡小老師讓我品嚐各種本日的店員
有藉由我的一句話,就知道我話語後面延伸意義,讓我吃驚的超細心店員
有沒頭沒腦跑來做了一堆關於我的身家調查的好笑店員
還有會主動借我跟我看的書有關東西的好朋友店員....
怎麼會有這麼多關於店員的回憶呢??
那麼,我將是會懷念店,還是懷念店員呢?
我想,應該是懷念相關的人事物帶給我的溫度吧!
觸動了這麼多的回憶,本來想放空的心情又緊繃了起來..
手邊的咖啡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喝完了..收拾東西,走出了店..
本來短暫放晴的天空又飄起細雨,漫無目的的走著..直到國父紀念館..
看著廣場上的人們,他們在想啥呢?那個坐在輪椅上的老伯,他在回憶嗎?
那..那個牽著狗散步的女人呢?或者是那隻狗呢??他們也都會回憶嗎?
一仰起頭,101聳立在我的面前..
從來沒發現,原來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101阿!!
真的是完完全全的清楚,看的入了神,想試著去解讀心中的感覺..
卻出乎意料的甚麼都找不到..心中一片空白..那我是在放空嗎?
但是為何心又沒有放空該有的輕鬆呢?
時間到了,該回去了。
但是...真是無解呢,面對這樣的問題...
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