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2, 2009

雜想


轉眼間開始進入了秋天的季節
雖然白天依舊炎熱,但入夜之後已開始有些許涼意
動物對季節的變化也會有感覺嗎??
看著阿萬先生望著門外,真想知道透過他的眼睛,到底看到了甚麼??

最近的心情一直處於雜亂的狀態
很長的依段時間沒有靜下心來看書或寫寫東西,甚至連音樂也好久沒有聽了
對於自己的內在乾枯了這麼長的時間,其實有點訝異
有時候照鏡子的時候會嚇一跳,我的表情為何總是這麼樣的不悅?
坐捷運時,看著對面鏡子的反射
試著想擠出一些笑容或快樂一點的神情,卻始終辦不到
怎麼了呢?日復一日的頂著這樣的表情,怎麼會有人想接近呢?

說到這個,有時候我也常在想
對很多咖啡店而言,我應該不是個很受歡迎的顧客吧?
除了一進門就一臉兇樣之外,就算是非常常去的店,也幾乎都不會找老闆攀談
有時後好不容易想聊了,卻又常出現語殘的狀況
(無獨有偶,今天又添一樁,唉....)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抱歉了,曾經被我驚嚇到的店家們....Orz...

澎湖行回來至今也一個多月了,文章依舊難產中
或許是因為前腳才剛從蘭嶼回來的關係,面對過度開發的澎湖
少了海島應有的原始感覺,剩下的就只有熱到不行的天氣罷了

要說澎湖行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吃到那宇宙無敵好吃的小管麵線吧


夜釣小管之後,那現抓現吃的小管麵線味道鮮甜到一個不行
從來沒想過新鮮的小管竟然會這麼讚,甚至讓我有了退休來當漁夫的念頭
只能說「小管麵線好棒阿!!!!」 至於其他的旅行心得,就在待續吧...

12 則留言:

mermaid 提到...

想點快樂的事囉~~~找一個夢想,然後努力的實踐他,雖然夢想不會馬上實現,但是走在夢想中的旅程就足以讓人欣喜不已.我之前也常常覺得很混亂,但是現在的我享受為夢想而努力的充實所帶來的快樂~~~:)CHEERS!!

MSL 提到...

謝謝你總是為我加油
每每看到你一個人在國外奮鬥的文章
就覺得你真的是太強了
或許我就是缺乏這樣的一個轉變吧?
加油囉,你會一直很快樂的!
至於我的話,或許過一陣子就好了吧-_-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今天去了你推薦給我的咖啡實驗室了唷
這間咖啡店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好耶
謝謝你囉
對了我也看到了傳說中的阿萬了
喔他好慵懶也好可愛喔

總之謝謝你囉 : )

irene 提到...

嗨!无意间在搜索“心型咖啡”的图片时 发现你的部落格~~好多有趣的文章~很喜欢你的照片~尤其是那些日落~ nice to meet you! ^^

MSL 提到...

To Sally
很高興你喜歡我推薦的咖啡店
咖啡實驗室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有著小客廳般的溫馨感覺
台北還有很多不錯的咖啡館等著你去探索
希望你都能有很棒的體驗感覺!

by the way,如果你喜歡有貓的咖啡館
院子咖啡、貓薄荷、菲瑪咖啡都是有貓的咖啡館
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阿萬最可愛><..

MSL 提到...

To Irene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還有我的照片^^
難得有人會欣賞那些日落阿><~~
Nice to meet you!!

sally 提到...

哈哈對了一開始我還迷路了哈哈超蠢的
可是喝到好喝的咖啡還有看到阿萬之後
就覺得一切真值得啊真是的
改天有機會在去別間探險

對了你介意我把你加入我的無名好友嗎

MSL 提到...

To Sally
咖啡實驗室確實是不好找
看了你神奇的旅程,還有路上遇到的人事物
只能說或許迷路真的也是種浪漫吧@@

沒問題,歡迎加入!

sally 提到...

MSL最近都沒有新增文章喔~~~
對了最近我都沒去咖啡實驗室欸
高三實在太忙了
只能說咖啡館跟超商賣的紙盒咖啡還是有差那麼一點點的感覺= 3 =

MSL 提到...

To Sally
經你這麼一說,還真是不好意思><
最近我的BLOG還真的是文章難產
有的大多是一閃而過的想法與感覺
所以都只是碎念的寫在twitter上而已
也好一段時間沒有PO咖啡相關的文章了
一方面是希望自己少喝一點咖啡(不過好像沒啥用..Orz)
另一方面則是在想要用怎麼樣的方式繼續撰寫下去..(嗯..有點扯遠了)

高三是個異常忙碌的階段
但努力總會有代價的
到了大學之後,就可以感受到更不一樣的學生生活低
到時候你要天天去咖啡實驗室找阿萬玩也是OK的啦
加油囉!

sally 提到...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哈哈我找到一個工作了喔
ya我找到一間咖啡店
老闆很樂意教我有關咖啡的知識還有沖泡方法
甚至是拉花喔喔喔

是不是很令人開心呢

MSL 提到...

To Sally
聽的出來你很開心,先恭喜你囉!
真替你感到高興呢!
能夠有人帶著學習咖啡真的是非常棒啊
等你學成出師之後要記得通知一下喔
我會幫你好好寫個推薦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