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9, 2006

Weak

口是心非是這個時代的通病..
明明說著不想理長官,明明說著不要隨之起舞..
私底下大家講的頭頭是道...
但是在碰到事情的時候,還是急著要想要表現..
在長官問問題的時候,態度還是謙恭積極的跟甚麼一樣..
這就是人性嗎??
而長官不愧是長官,敷衍般的稱讚與拐彎抹角的指使常令人心情起伏不定..
每次都提醒著自己,不要對這樣的話語太過在意..
卻又每次都過度反應,看來我要離開這個位置還早的很..
不該升我是應該的,我沒甚麼貢獻。
 
最近在思考自己無力感的來源....
除了周遭人不知名的強勁,還有自己的weak...
每天一起喝咖啡感覺沒甚麼的人,現在已經是台大博士生...
每當以為找到了一個變強的途徑,卻又在半途被人打了下來..
而我..找不到屬於我的道路,有的只是一如往昔的工作和令人厭煩的虛偽應對..
終於造就了現在的局面.....還有,我終於知道..原來我真的是不優秀的...
從小存在至今的自以為好學生..已經完全化為灰燼...
回頭過往,一路走來,一無可取,毫無優點可言...
一直處在自以為的保護傘當中,如井底之蛙般不知自己與他人的差距...
極欲表現卻發現沒有辦法,因為真的沒有料阿....
這就是一直以來無力的來源...因為沒有東西,所以會一直在受打擊與恢復中循環..
就降...我明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