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OLE' CAFE' 歐雷咖啡


話說這間咖啡店距離我們公司僅一個馬路之隔...
但由於之前被八顆星制約的關係,所以我一直忽略這間店的存在。
其實這間的前身是首壘咖啡,也是間受人推薦的名店
但大約在一個多月前首壘改成了歐雷咖啡。
而歐雷咖啡是在南京東路的名店,這裡算是第二分店。
我沒想到原來OLE二店離我這麼近,所以前一陣子的名店搜尋,
有把他放進我的咖啡名店資料庫當中。
好巧不巧中午dennis被大家拱到發火,決定來請個happy friday下午茶,
所以我又被分配到推薦咖啡店的任務,剛好想到這間離公司超近的名店,
就帶著一夥人浩浩蕩蕩前往。
由於是大窗戶且店是邊間的關係,所以整間店非常的明亮清新,
加上有舒服的紅沙發與免費的無線網路,是間可以磨耗整個下午的店。
看了一下menu,有咖啡、花茶、烏龍茶之外,還有紅酒、白酒、威士忌
還有一整個冰櫃的比利時啤酒,是間晚上會變身的神奇咖啡店
我想,這些應該是老OLE所沒有的吧!

本來我想來個基本款的拿鐵或是摩卡,但看到愛爾蘭我猶豫了
因為他有著眾多的酒類,所以老闆必定是愛酒之人
由此推論,他的愛爾蘭咖啡必定會與眾不同
所以我最後還是點了愛爾蘭咖啡(不知道為啥最近一直在愛爾蘭><)
雖然他用的是標準的愛爾蘭咖啡杯,但裡面顏色沒有酒與咖啡的漸層色彩
或許是老版除了基本的作法之外,有略做調整吧?
有了之前的經驗,我不會再看咖啡的外表來下定論了,先喝再說。
嗯,喝起來濃郁香醇,果然是好酒配上好咖啡的絕佳組合,非常好喝^^。
讓我再一次沈浸在酒與咖啡的強烈混和口感當中。
如果要比較GABEE與CAFE OLE的愛爾蘭的話,我覺得是不分軒輊各有特色
都是非常美味好喝,讓我終於可以忘卻在台大附近某店喝的超噁愛爾蘭。
我同事大部分點的是伯爵茶系列,另外還有兩個人點冰拿鐵

OLE的冰拿鐵層次分明,高達五層之多,真是令人賞心悅目
而聽說口味也是非常美味,不愧是稱為歐雷咖啡的名店!
我想,之後我還會常來,除了下午可以窩在這裡看書之外
晚上還可以來品嚐威士忌與紅酒,真是個別具特色的街角咖啡店呢。

==========================
OLE' CAFE' 歐雷咖啡(老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1弄15號
電話:02-27695451
==========================
OLE' CAFE' 歐雷咖啡(二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13號
電話:02-27034050
==========================

延伸閱讀: OLE' CAFE' 歐雷咖啡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