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0, 2007

瑪格莉特咖啡館

會找到這間咖啡館其實是一個意外
記得某天去普羅喝完咖啡之後,我往忠孝敦化站的方向走著
在路上就看到了這間店,想說怎麼會有這麼ㄙㄨㄥ/的店名,哈哈
回去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沒想到來過的人大夥都推薦
所以就找了一天先來試喝一下

其實一進門來感覺很奇妙,因為空間不大,但是又擺了很多東西

歐洲立體紙雕、木頭彩繪、咖啡用具,琳瑯滿目,而且還有開班授課呢

瑪格莉特用的咖啡豆,是自己代理的正統南義咖啡豆MISCELA D'ORO
除了可以看到大大的商標招牌之外,連紙巾都是MISCELA D'ORO,很炫耶


看了menu洋洋灑灑好多咖啡種類,不過我還是對巧克力拿鐵比較感興趣
印象中好像有瑞士巧克力拿鐵跟拿鐵巧克力兩種(有點忘了)
不過老闆說前者是用瑞士巧克力去做的,加上價錢比較高
所以我最後就選擇了瑞士巧克力拿鐵:P
端上桌後第一眼的印象不錯,心型的拉花很賞心悅目

迫不及待的嘗了一口之後...嗯,整體的味道有點過甜
巧克力的口感完全蓋過咖啡,呈現一種宇宙無敵甜的狀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嗜巧克力的人,可是這樣的甜度我還蠻難接受的><

後來上桌的古典巧克力蛋糕與手工餅乾就非常讚囉

瑪格莉特的蛋糕跟餅乾在上桌前都會先加熱
所以到品嚐時都還是溫溫熱熱的
也因為這樣,整個溫暖慢慢進入口中的感覺,真讓人難以忘懷阿
在我品嚐的這段期間,小小的店面已經坐滿了
而外面還一直不停的有人進來詢問有沒有位子
在我去過的咖啡館當中,算是人氣很旺的店面呢!
後來,在YCC歡送會的時候,我也帶著大家來這裡聚會
果然每個人對瑪格莉特的蛋糕甜點都讚不絕口
不過我在這裡喝的第二杯咖啡-愛爾蘭拿鐵...還是覺得不符合我的口味
或許是我喝不慣MISCELA D'ORO咖啡豆的味道吧!
總而言之,瑪格莉特是間值得推薦的咖啡店?
想嚐嚐美味蛋糕跟手工餅乾的人,都可以過來試試看唷!

==========================
瑪格莉特咖啡館
電話:02-2731165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3號(神旺飯店旁邊巷子)
==========================


補充說明:
咖啡標籤上看到「義大利」、「維也納」、「南義」等標示,
千萬別誤以為包咖啡豆與上述地名有任何關係--因為很可能沒有任何關係!
習慣上,「義大利」、「維也納」是一種烘焙程度(或調配方式)的代名詞
所以這並不一定代表這是產自義大利或維也納的咖啡

「北義」代表中淺程度、淺棕色豆表未出油的烘焙
「南義」表示豆表油油亮亮、深棕色的深度烘焙
「義大利烘焙」泛指較深程度烘焙
「法式烘焙」泛指豆表顏色近黑色、帶有些微焦碳風味的極深烘焙
「維也納」通常指由不同烘焙程度的咖啡豆混合而成的綜合咖啡

沒有留言: